蛋黄馅是月饼的正义!

只要我爬墙够快,shi就追不上我

 

[带卡]Lie To Me _1

题目直译就好,不是“别对我说谎”……


Chapter I

带土醒过来的时候是在医院。头很疼,手脚都冰凉得有点麻木,床边还有挂着点滴的支架。
他努力地开了口,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又小又嘶哑:“……水…………”
埋在床边打盹的黑脑袋猛地抬了起来,止水慌慌忙忙地给他倒了杯温水,按铃叫了医生之后才小心翼翼地将他扶起来把杯子送上嘴边。
勉力咽下两口之后,带土开口问道:“我怎么在医院?”
“你去登山,没想到下山的时候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下来了,还好有树挡着没掉下去。不过被石头磕到头了,医生说脑震荡肯定是有的,颅内血块倒不大,但有没有什么影响就不清楚了。”止水收回水杯放到桌上,掏出手机看看时间,“我去给老祖宗打个电话,他让你醒了就通知他一声。”
“嗯。”带土靠在床头缓了口气,“卡卡西呢?”
止水正在往外走,门都已经打开了,闻言诧异地回头瞅他一眼:“你不记得了?他……”
医生用文件夹敲了敲门,“我可以进来吗。”
止水点了点头对带土说:“我一会儿就回来,你要不要点吃的?”不等他回答,留了句话就出去了,“我给你买点粥。”

一身白的医生走了进来,站在床头查看了一下点滴的流速,“宇智波先生,基础的情况刚刚那位先生应该已经向您说明过了,您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“头很疼,有点恶心,想吐。身上没什么力气,其他都还好。”
“嗯,恶心想吐是脑震荡的正常反应。颅内的瘀血集中在后脑的位置,目前也不清楚具体会有什么影响,您的亲属不同意手术,所以现在只能服药等它自己吸收。外伤倒是没什么大碍,稍微休息几天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“……谁送我来医院的?”
“具体不太清楚。手术的时候在外面等待的一群人中有个黄发小哥,他似乎是和你一起的。”
“哦。”
“那我先离开了。如果有事,按床头的铃就好。”
医生离开之后,带土静下心理了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他睡得有些久,醒来这么长时间还是有些愣愣的,后脑的地方一阵阵的疼,就像有锤子隔着毛巾按一定频率击打一样。
左手上打着点滴,右手臂上连接各种仪器,他艰难地把左手移过去撤掉那些贴片,然后用自由了的手摸了摸后脑勺,才发现头上裹着纱布,还戴着头箍固定,似乎伤得不轻。
送他来医院的黄发青年大概是迪达拉,当时约了他一起去爬山。但是对于自己为什么突然请假跑去爬山以及山上发生了什么,自己为什么会摔下来,带土却一点印象都没有,回忆也无从下手。

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,连止水回来了也没发现。
“现在不是正餐时间,附近也没什么好吃的,我就随便买了点白米粥。你昏迷的时间有点长,现在肠胃比较虚弱,也只能吃这个了。”止水在床边坐好,用勺子喂到他嘴边。
带土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身子:“我自己来。”
“算了吧,我怕你把粥撒到身上,病号好好的接受别人的照顾就好了。”止水固执的把饭盒端远了些。
带土别别扭扭的伸长了脖子把送到嘴边的食物吞了下去,又问他:“卡卡西呢?我住院了他都不过来看我?”
止水垂下眼又给他舀了一勺:“卡卡西前辈在国外有个项目,出事那时一时半会回不来。”
“哦。”带土有些郁闷,“他连个电话也不给我打?”
“大概很忙吧,或者那个地方信号不好。”

带土又住了几天院,宇智波一家人都来看过他,连最忙的斑也来了。鼬和佐助都还在上学,平时也就是相对清闲的大学生止水,和已经上班了的镜轮流来送饭。
他的人缘一向不错,但是自清醒以来却没有一个同学和朋友过来探望,连波风老师和他家那个特别亲近他的儿子也没过来。问过止水之后才知道,是斑专门交代的把他们都拦了下来。
带土稍稍的抱怨了两句,在拿到自己的手机之后给所有人都发了报平安的讯息,大多数人都回复了“非常担心,请好好休息”之类的,但是在讯息发出之后过了一天他也没收到卡卡西的任何回复。
平时卡卡西回讯息都特别及时,几乎是刚刚显示发送成功,手机还没来得及自动锁屏,回复就已经到了,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国外的缘故,导致他一直没收到讯息才发生这样的状况。带土等了两天也没有等到卡卡西的消息,连电话也没有一个,虽然有着赌气的念头,最终还是熬不住在睡前给他打了电话。

按下绿色的通话键之后,带土就想着按时差的话,卡卡西那里大概还是白天,一会要好好的把他骂一顿。自己出事住院了,他居然在国外一点消息都没有,还能不能好好当哥们了?
他发着愣,也不知道电话什么时候已经通了。手机上显示着00:13的通话时间,数字还在稳定的跳动着,凑近喇叭却只能听到嗞嗞啦啦奇怪的电流声。
带土凑上去“喂?”了几下,那边终于有了回应。听得出来是卡卡西的声音,但是断断续续的,混杂着强烈的电磁干扰的噪音,完全听不清楚他说了什么。带土坚持了一分多钟,还是没忍住挂掉了电话,却奇异地感到心满意足。
啊,果然是因为信号不好才不给我打电话的吧。卡卡西那家伙,等他回来了一定要好好教训他。
他这样想着,终于安心的熄灯睡觉了。


TBC

我为什么这么想不开……

  74 12
评论(12)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蛋黄馅是月饼的正义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