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黄馅是月饼的正义!

只要我爬墙够快,shi就追不上我

 

[带卡]Lie To Me_3


Chapter III

“你快点收拾东西,一会我们出去吃饭。”带土直接爬到床上盘腿坐好。
“……我很累,不想出门。”卡卡西说,“你怎么受伤的?”
带土歪歪脑袋:“我也想不起来,反正就是去爬山摔了。迪达拉送我去医院的,医生说我现在脑袋里面有个血块,估计那玩意导致的有点暂时性失忆,所以我还挺好奇我怎么会跑去爬山。”
“……”
带土看着卡卡西收拾东西,等他慢斯条理地把衣服都在衣柜里面分类放好之后才说:“你不愿意出去的话,我也懒得一个人出门,那晚饭就叫外卖啦?”
卡卡西低低的应了一声,问他:“你的伤大概多久能好?……血块的话,应该要段时间吧?”
“不知道啊,也就是好好喝药,过段时间再看情况吧。”
“嗯……”
带土咬着吸管,随手把空牛奶盒扔进了垃圾筒:“那你先休息吧,晚点外卖到了我叫你。”

回房间之后带土上网订了外卖,顺手查了近期的课程和任务,觉得没什么特别要紧的就关了电脑。这会儿闲着也就是闲着了,他这几天休息的太多,再加上实在看不过去屋里脏兮兮的样子,就把屋里上上下下的打扫了一遍。
差不多六点的时候外卖终于送到,带土估摸着卡卡西休息的也有一个多小时了,就去叫人。家里只有他们两人,虽然住不同的房间,不过都没有锁门的必要,带土平时叫卡卡西也就是随手推门进,所以直接就拧着把手开了门。
深秋的时候,天已经黑的很早了。房间里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又没开灯,只有门口这一块被客厅的灯光照亮。
房间里面没有静悄悄的,卡卡西似乎睡得很沉。带土踮着脚尖走到他床边蹲下,恶趣味的把自己被冷水浸得凉冰冰的手塞进了被窝。
被窝里面一点热气都没有,触手也不是柔软的睡衣布料。卡卡西被他的动作弄醒了,稍稍动了动,声音低哑:“带土?”
带土瘪瘪嘴把手抽了出来,摸到床头「啪」的一声打开了灯:“起来吃东西啦。你才刚躺下?”
卡卡西撑着身子坐了起来,还穿着那件白衬衣。质地良好的布料上被压出许多褶皱,衣领和袖口都扣得严严实实的,几乎分不清楚布料和皮肤的界线。带土诧异的问:“穿这么整齐还凉冰冰的你怎么睡得着?你这脸色也太差了吧?”
卡卡西捂着脸叹了口气:“……太累了……你先去吃吧,我一会就出去。”

带土应了一声,顺手把门给他带上了。他把东西拿到茶几上,窝在沙发里边吃边看电视,只是机械的动动嘴巴就把食物咽了下去。卡卡西出来坐到他身边,把另一份端在手上,随便扒了一下:“你这样吃,肚子痛的时候别又撒娇。”
带土见他过来,连电视也不看了:“哎你前几天跑哪里弄项目去了?连个电话都通不了。”
“那是个不堪回首的记忆……所以你就别提了。”卡卡西深沉道,“反正你这段时间也别和别人提我啊,我偷偷跑回来的。”
“你居然会提前偷跑?!不行这事我憋着难受……谁都不能说?那我和人聊什么啊。”带土特别吃惊。
“……这几天衣服我晾。”卡卡西看看他的反应,又添了一句,“好吧,碗也我洗。”
带土眉飞色舞地放过了他:“我和你说啊……医院超吓人的,总觉得阴森森的。我今天中午睡觉就觉得有人喊我名字,就像贴在耳边一样的,结果醒来啥都没有……还好是白天。”
“每次去医院我都觉得,琳怎么那么想不通啊,非要当医生。”
“……”卡卡西看上去没什么胃口的,把饭盒又放到桌上,“医院就这么可怕?”
带土附和着点点头:“超可怕。去了医院满脑子就是鬼片啊,恐怖故事和都市传说之类的了。”
“……我没什么胃口,先去洗洗睡了。你要是有什么事再叫我吧。”
“我专门给你点的油淋茄子呢,”带土耸耸肩,“凉了就不好吃了。不过看你可怜兮兮的,想睡就去睡吧,肚子饿了喊我,今天带土哥哥可以把饭给你送到床上哦。”
卡卡西短促的笑了一声就回了房间:“那就提前给你说晚安啦。”
“晚—安——”

人总是有猎奇心理的,越是害怕就越想去寻求刺激。带土吃完饭稍微晃了晃,觉得肚子不再那么涨之后,就把自己埋进了被窝,抱着平板搜索灵异图片和那些似真似假的故事。
他把屏幕凑到眼前,不一会就被水汽蒸得模糊一片,稍稍动手擦屏幕,又觉得脖子后面直灌凉气。等到他终于觉得差不多是时候睡觉了,幻想就如同雾一般包裹住他的灵魂。
既不敢翻身,也不敢把四肢露在被子外,端正的躺在床板上,连眼睛都不敢睁开。带土下意识的捏着手腕上的木牌,紧绷着神经在不知何时终于进入了睡眠。

他做了个梦。
梦里的卡卡西向他表白,梦中的自己虽然纠结了一下但还是答应了。带土以旁观者的角度看着梦境的发展,都觉得那种深爱所弥漫出的幸福甜腻足以媲美刺激唾腺的红豆糕。虽然梦境和现实中的相处似乎并没有什么区别,但是感觉却完全不一样。
梦中,卡卡西给他做了布丁,刚从冰箱拿出来冰冷且细腻的。卡卡西用那只指骨细长的手拿着勺子喂到了他嘴边,他便张嘴含了进去。明明是梦中所尝到的美味,却又像是切切实实的接触到那种冰冷细腻的触感。
他再次陷入了梦境与现实的交界的混沌中,虽然能够清清楚楚的意识到那是梦境,但又总忍不住去怀疑自己的感知。烦闷累积着在他胸中鼓噪,他突然就醒了。

目所能及仍是一片黑暗,嘴唇上还残留着那梦境里熟悉的触感,带土毫无缘由的就能够认定那是一个吻所留下的痕迹。
卡卡西。
意识到这个之后,他就像是被闹钟吵醒,却看到日历是周末的学生那样,理所当然的回到了安稳的梦乡。


TBC

我特别期待带土知道真相之后,躺在卡卡西腿上一边看漫画一边问:“那你会不会变成虚啊?”

  55 16
评论(16)
热度(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蛋黄馅是月饼的正义! | Powered by LOFTER